晚来

WBID:mukiop98

【绎夏】忽而今夏——(1)开坑

陆八岁怕打雷和今夏睡一起的脑洞,ooc勿骂

——————————————————————




陆绎最开始清醒过来的时候,整个脑子都是懵的。窗外大雨滂沱,雨点敲打在窗棂上,雷声一阵接一阵,就像铜锤敲在他脑袋上一样,嗡嗡作响,一如既往地令他不快。他隐约记得自己中了那老道的迷烟,尝试动了下,才发现自己躺在一张榻上,原本五尺宽的榻却感觉并不宽敞,感觉自己有小半个身子都快搁在了榻外。陆绎向内翻了个身,这才发现自己身边竟还有个人,一道闪电划过,照亮了那人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正一动不动地盯着自己看。陆绎一身汗毛冷竖,须知他自打记事起就没有跟旁人亲近的习惯,更别提跟谁同榻而卧。他顿时顾不得身体还有些不听使唤,就想抬手劈向那人,却听那人幽幽叹了口气,那熟悉的声调让他呆若木鸡,他身边这人不是袁今夏又能是谁?

 

陆绎正震惊于他为什么会和袁今夏这女人同床共枕之际,今夏却伸过一只手,撑在他脸的外侧,起身自上而下俯视着他。陆绎一句大胆还来不及出口,却见袁今夏做了件更让人吃惊的事,她低下头,迅速在他脸颊旁亲了一口,又还嫌不够的下移到他的颈侧,轻轻碰了碰他颈侧的肌肤。今夏的嘴唇很柔软而微润,温度并不高,却像两块烧红的烙铁贴在陆绎的皮肤上,似乎灼伤了那一整块的肌肤和皮肤下的血管。再加上凑近时,今夏垂到他颈间和胸口长长的发丝以及似有若无萦绕鼻间的少女体香,陆绎觉得整个人都要烧了起来,忙张口问到“你干嘛?!”出口的声音却异常沙哑。

 

他恼羞成怒之下,却忽然想起来了,是了,这丫头是在依葫芦画瓢,照着那次他在严世蕃画舫上的做法还施彼身,连带着想起来的还有这些日子的事情。陆绎自着了道以来的这些日子虽不能说清醒,但也有个大概的印象,他记得自己自己似乎是回到了小时候的心智,时而任性时而受谢霄那厮欺负,但更多的是意识不清间始终纠缠他的那些不快的记忆:母亲过世、阿德命丧他眼前、以及那些丧命在他手中的人。想着那些血腥味扑鼻的过去,陆绎微微垂下了双眼,他曾以为,他再也摆脱不了那些了。

 

袁今夏其实也毫无经验,左蹭蹭右摸摸了一小会儿,也觉得无以为继,还以为陆绎仍是8岁小孩子的心性,抬起头来,故作得意地冲着陆绎笑到:“姐姐饿了呀。”陆绎危险地眯起眼睛,问道“那姐姐想吃什么?”袁今夏毫无察觉,摇头晃脑地跟他开玩笑道:“当然是想吃你啊!”边说边还得意地再啃了陆大人的脸颊一口,那一口亲的极为响亮,半边脸上还沾了好大一口口水。陆绎又好气又好笑,再次开口诱到“吃我?姐姐不想吃牛肉面吗?”

 

“吃什么牛肉……”袁今夏忽然僵住,把头埋得不能再低,颤颤巍巍地开口道“大大大大大人……你醒了?”

“嗯,”陆绎哼了一声“几日不见,袁捕快以下犯上的本事是越来越大了。”

袁今夏一哆嗦,赶快从他身上下来,边辩解边挣扎着要下床“大人真是越来越幽默了,大人你饿了吧,我去给你煮碗面……”

话还没说完,却被陆绎单手勾住了腰,摁在榻上。陆绎再一个翻身,两人位置立换,陆绎单手撑在今夏脸畔,俯下身在耳边低语“你不是想吃我吗?吃呀?怎么不继续了?”

今夏吓得双手掩住嘴,瞪大了一双杏眼惊恐地望着陆绎,陆绎低沉的嗓音还带着一丝沙哑,像个小勾子一样一下下勾着她的耳垂,今夏顿时红了脸:“大大大大人说笑了,卑职不敢!”

 

陆绎抬头看进她那双清澈见底的大眼睛里,心想是了,这段日子在那尸山血海的记忆里浮沉时,每每觉得累,什么都不愿意去想的时候,就是这样一双眼睛,和这个糯糯软软的声音拉着自己,不让自己彻底地沉下去。原来,拉着他的牵挂,就是这丫头。陆绎本想开开玩笑就算了,抬手打算让她起来,毕竟再不起,他也难保自己不起旁的心思,却注意到自己先前送给那丫头的手环又戴回到了自己手上。

 

陆绎顿时沉下脸,停住了起势,反而用另一只手一把握住今夏两只纤细的手腕,拉高在她头顶,沉声问道“我给你的东西,你也敢不要?”

————————————————————————————

陆八岁太好磕了,也许会car,等后续吧

评论(7)
热度(39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晚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