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来

WBID:mukiop98

【绎夏】现pa.《陆影帝与袁狗仔》vol1

 

主角:陆绎、袁今夏(剧版)

背景:现pa、娱乐圈

关键词:甜文、尽力不虐、维持人设

食用告诫:勿上升真人!!!

 

 

【1】

陆绎从电影节颁奖礼回来,一路就觉得有什么不对,因为离得近,时间晚,经纪人岑福的手又伤着,他让岑福坐着公司的车从正门走,顺便带走了一堆粉丝,自己一个人戴着口罩、压低了帽子,从颁奖现场的侧门大摇大摆地走回来。按理说,没什么记者注意,就算有人留意到了,碍于他砸过十来个狗仔相机的暴脾气以及他爹陆廷的公司在娱乐圈的影响力,也没有人敢这么明目张胆地跟上去。

 

眼看着快要到小区门口了,陆绎不耐烦地扯下口罩,两条长腿没迈几步就跨过了马路,从路边的行道树后一把拽出了一个带着鸭舌帽的小个子来。小个子惊呼一声,身下的共享单车歪倒在地上,连带着人一起栽了下去,单车重重地砸在他一条腿上,那人只是闷哼一声,连摔倒都不忘护住怀里的相机。

 

陆绎一眼扫过那人怀里的价值数十万的相机,以及身上半旧不新的T恤仔裤,冷笑一声:“怎么?跟我的料不值钱吗?穷到骑共享单车来盯梢?”

 

那人低着头不吭声,陆绎心里盘算了一圈就明白了:“是六扇工作室的吧?上个月砸了你们两个相机,老杨放话说一定要盯到我的黑料。怎么,这么迫不及待送第三个相机来给我砸?”

 

陆绎边说边上手拉扯几下夺过那人手里的相机,那人拉着绳不肯松手,陆绎往那人被砸的小腿上一踢,他疼得放了相机捂住伤处。来回拉扯间小个子的帽子歪在一边,一头长发披散下来,原来是个小丫头,黑夜里看不太清长相,一双大眼睛倒是亮得惊人。

 

陆绎也是没想到竟然是个女的,劈手夺过了相机,又不好直接往地上砸,总感觉欺负人家小姑娘,还回去又不甘心。那小姑娘带着点哭腔地开口,一把软糯糯的口音直让人怀疑她成年了没,“陆老师,我错了,您把这相机还我吧,我再也不敢盯着您了。”

 

陆绎踌躇了一会儿,觉得不能开这个先例,说“这相机不能还你,我先扣着,你让老杨自己来要。”说罢转身就要走,小姑娘见他要走,赶紧向前一扑,就要抱住他的腿。陆绎赶紧闪开,几步快走就过了马路进了自家小区。

 

陆绎进了小区后回头望了望,只见那个小小的身影终于从地上爬起来,对着他的小区看了又看知道自己过不了保安这关,垂头丧气地扶起共享单车停好,一瘸一拐地慢慢走远了。

 

自己那脚不会踢太重了吧?管她呢,谁让她跟着拍的?陆绎甩甩头就把这事忘到了脑后,转身就进了家门,顺手把相机搁在了玄关的鞋柜上。

 

【2】

袁今夏一瘸一拐地回到了宿舍,腿疼得厉害她也懒得洗澡,脱了外衣,往床上一躺,双手捂着脸,长叹一口气开始埋怨自己:“袁今夏啊袁今夏,你怎么就自告奋勇去盯陆绎呢?”

 

是的,盯陆绎的差使是她自己接来的。袁今夏是XX大学新闻系的大四学生,8岁时候父母丧身于一场空难,今夏在孤儿院长到了12岁才被回国的她舅舅老杨找到接了回来。老杨开着一个娱记工作室,今夏大四这年社会实习就到老杨的工作室打工。这次跟拍陆绎的活就是工作室给派的。

 

陆绎今年26岁,凭着18岁时在大导演蓝青玄的片子里演的一个自闭症少年出道并斩获国际大奖,演技精湛加上后续资源不断,年纪轻轻已经号称影帝。照理说陆绎盘顺条亮,在演艺圈里应该是娱记们争相采访的香饽饽。但这位少年影帝的臭脾气却是人尽皆知,从不营业、也不媚粉卖惨,最恨私生活受打扰,跟拍的记者只要被发现就相机难保。

 

陆绎得罪了许多人,却依旧混的风生水起,除了他靠演技吃饭之外,人人不敢得罪的是他背后的陆廷。陆廷名下的娱乐公司称得上圈内首屈一指,除了想让谁红就能让谁红,更能让看不顺眼的人从圈里销声匿迹。

 

有这层背景在,谁都不敢跟陆绎硬来。老杨的工作室上个月有两个愣头青跟拍陆绎被发现了,连着砸了两台十几万的设备,老杨心疼得牙齿都要咬碎咯,发誓一定要拍到陆绎的黑料,任务交下来工作室里又没人肯接,谁都不想得罪陆影帝,只有今夏舍不得看亲舅舅为难,背着老杨揽了这个活。今天这台相机还是表哥杨岳借给她的。谁知道今天还是贡献给了陆绎。

 

腿一抽一抽疼得厉害,肚子又在咕咕叫,袁今夏挨不住,爬起来给自己冲了碗泡面,顺手又在脚上抹了点红花油。这一整个学期的社会实践,寝室里的同学们有条件的都回家住了。寝室里只剩她一个,老杨总叫她回去,但今夏最怕的就是给人添麻烦,老杨已经够苦的了,一个人起早贪黑撑着工作室,还要供今夏从小到大的读书吃饭,忙得脚不沾地,连带表哥杨岳也累得不成人形。

 

今夏龇牙咧嘴地涂完伤处,就着浓烈的红花油味道吃着泡面,心里思忖:明天无论如何还得去找陆绎,跟陆绎把那相机给要回来。不能让老杨那个暴脾气知道,也不能让他去找陆绎,这事得在自己手上结了。而且,自己当初接下这任务的时候也有私心,陆绎是她的偶像,从一出道开始就是。

 

 

【3】

陆绎的新戏开拍在即,第二天早上四点多,他就被岑福从被窝里挖起来,草草地擦了把脸就塞进保姆车里,押赴机场。早上午五六点的机场还没什么人,陆绎在口罩下打着哈欠,看着岑福一件件行李过安检,遇到太重的他就搭一把手,暗自猜测老爸的公司是不是快倒了,连个助理都不配给他,要经纪人亲自随行。

 

过了安检进了休息区,岑福抬起包的严严实实的胳膊擦了擦汗,说“上次你那个助理小刘,前两天我刚知道就是这家伙把你的行程卖给了星周刊,让我给赶紧开除了。你别急,等这次到了外景地我们先将就两天,公司正在给你选靠谱的新助理,应该很快就到位了。”

 

陆绎不置可否嗯了一声,却注意到岑福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大家伙,正是他昨天从小狗仔那里没收的相机,摆弄起来。

 

岑福道“嘿,我看你搁在玄关那,应该是准备今天带出门的,就给你带上了。看不出来啊,你这是打算不当影帝当娱记了?整了这么专业的一套,这要不少钱呢。陆影帝真是有钱任性啊,说起来这么多年了,我怎么不知道你有这爱好?”

 

陆绎“……”你说啥就是啥吧。

 

“哎哎哎哎哎?不对啊!陆绎,这相机不是你的吧?你看,这里面有你的照片!”

 

岑福一边叫着一边把相机的显示屏凑到陆绎眼前。陆绎一张张照片看过去,才发现那小丫头还真是有点本事,这是跟了他有一段时间了。从他2周前跟兄弟们泡吧、到上周和新晋小花一起吃饭、再到前天被上一部戏的女主角装醉凑近乎的照片,基本上算得上是24小时盯梢了。

 

虽然他自己知道这里面没有什么真事,但这当中有些照片爆出去也会引起不小的风波,他不懂,既然这丫头拍了这么多,老杨怎么什么料都没爆?莫非她在等更大的黑料,就凭骑着共享单车跟拍?

 

登机的提示音打断了思路,陆绎重新戴上口罩,说“走吧。”也不管岑福的追问,拿上相机就走。

 

到了拍摄基地,走过了开机仪式的过场,婉拒了导演严世藩想要一起吃个饭的邀请,陆绎带着岑松直奔剧组安排的宾馆,进了房间倒头就开始补觉,这一觉一直就睡到了傍晚。

 

起来吃过晚饭,陆绎懒懒地打开手机,回了几条要紧的微信。打开微博,看到自己的账号下午发了一张机场照片的状态,还艾特了新的剧组和导演,写着“努力!开工大吉!”,底下赞转评已经过了一百多万,心里知道这是岑福用他的号在营业。

 

陆绎自己很少玩微博也不太发什么状态,无他,对微博上的人没什么好感。刚出道那会儿被几个专业黑子黑过,他一度被黑到怀疑自己的职业选择,后来渐渐也习惯了,不去关注这些。他的粉丝一开始还帮他撕,后来见他没反应,大家都吵吵嚷嚷着要脱粉,只有极个别几个大粉还坚持着帮他说话。这件事让陆绎觉得粉圈无真爱,从此也懒得去营业。

 

陆绎关上手机,看看床头柜上的相机,还是没想好该拿这机器怎么办,干脆蒙上被子,一夜好眠。

 

第二天一早,陆绎坐着保姆车来到了拍摄基地,正下车迈步要往棚子里走,却听到一个略显耳熟的声音:“炸弹!我赢了!嘿嘿”。

 

他往出声的角落一看,一个小个子的身影,带着棒球帽,穿着一件蓝色的连帽衫、眼熟的牛仔裤,背着个大书包,跟几个场务蹲在一起,正在打牌,手上还得意地高举着四张Q,就要往地上丢。不是那天的小狗仔又能是谁?


评论(21)
热度(964)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晚来 | Powered by LOFTER